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 10     作者: 宣传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防汛救灾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6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和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防汛救灾和支持万山区资源枯竭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加强基层治理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第十三指导组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省委常委会调研式推进重点工作、省委常委领题调研、深入基层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成果转化运用,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检视整改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全力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各参学单位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抗旱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在重大风险来临时,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件。要加强重点领域防范,抓好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各类隐患点,坚决有效防止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要统筹好防汛与抗旱,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要加强应急救援处置,保证临险状态能够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开展抢险救援、伤员救治、群众避险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把防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万山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变发展方式,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工业、旅游业等接续替代产业,真正实现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铜仁市和万山区要扛起主体责任,省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细化政策举措,凝聚起推动万山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