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要闻速递
2023年贵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李炳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6-29     浏览次数: 10     作者: 宣传部

6月28日,2023年贵州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王雷总结去年以来征兵工作、部署下步任务,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吴贺宪主持,副省长董家禄、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韩江洲参加。

李炳军指出,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做好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基础,事关全省稳就业惠民生。全省军地各级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担当作为,推动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炳军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目标任务。要加强军地精准对接,精准掌握部队兵员需求,突出向战为战导向,建设“特色预征班”、争创“预征预储示范校”,筛选储备部队急需的专业人才。要严把兵员质量关口,严格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重点工作,杜绝责任退兵,确保为部队持续输送政治合格、身心健康、素质过硬的优质新兵。要落实“一年两征”要求,及时完善相关政策,不折不扣把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要建强征兵机构常态化阵地,保障人员配备和场所建设,高质量完成国家试点任务,积极探索成功经验。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发动,严守廉洁底线,形成军地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级。会上,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筑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