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要闻速递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24     浏览次数: 10     作者: 宣传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7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巨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贵州贡献。要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正确处理的重大关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常态化管控生态环境风险,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牢记使命任务,把握“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全面抓实网信工作,大力推动贵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讲好贵州精彩故事,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建设“四区一高地”,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多方聚力,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回升向好、逐季加快恢复、质量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全力做好三季度全省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做强实体经济,坚持“富矿精开”,持续推进“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强化科技赋能,推动重点支柱产业稳定出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壮大。要全力以赴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安全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多措并举提高火电、水电保供能力。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围绕“三资”回答“三问”,进一步扩大产业投资,着力补齐交通、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以赴提振消费需求,以旅游为龙头带动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大宗消费加快恢复。要全力以赴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做大外贸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办好重大开放活动。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更好促进居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民生实事。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市(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