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易利亚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0     作者: 宣传部



12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易利亚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题给信息工程系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由信息工程系主任王芯主持,14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易利亚紧紧围绕“人民”这个中心,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含义及其发展历程、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体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的价值取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治国理政全过程的时代新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

易利亚讲课中指出,从古至今,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始终占据着重要地位,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后,日益更加注重人民利益,时代在变变迁、社会在发展,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始终不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国家的一切权力来自人民。

易利亚叮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强化专业素养,大力弘扬“忠诚、爱国、坚毅、笃实”的院训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为党为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詹正凯

         一审:郑德贵

         二审:李声伟

         三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