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555000Jc线路检测中心组织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30     作者: 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20231212日,555000Jc线路检测中心人民武装学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555000Jc线路检测中心管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555000Jc线路检测中心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季飞主讲。季飞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为题,以“什么是民族”“什么是民族问题”“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问题为切入点,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各民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颠覆,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

         

                                       图文:张治新 郑德贵

                                       一审:郑德贵

                                       二审:李声伟

                                       三审:雷